高新区(新市区)管委会副主任、副区长李瑛参加会议并讲话,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轩辕兆勇主持会议并作文明单位“零基启动”工作安排。
会上,李瑛就全力做好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、文明单位“零基启动”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:一是统一思想,提高认识,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。各级文明单位要自我加压、攻坚克难、真抓实干,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,带头开展创建活动;二是对照标准,找准差距,增强做好新形式下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的责任感、使命感。各级文明单位都是创城工作的重要参与者、示范引领者和重要“责任人”;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。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,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和“讲文明,树新风”主题活动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,积极带头营造创城氛围。
李瑛强调,希望各级文明单位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,以只争朝夕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,鼓实劲、出实招、办实事、求实效,从严、从细、从实地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,使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在行动上,体现到工作中,努力为乌鲁木齐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好排头兵、作出新贡献,以文明单位创建的实际成果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。
会上,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乌鲁木齐供电公司、乌鲁木齐市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、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六中学等三家文明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。他们纷纷表示,将按照市、区创城工作的部署和目标,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带头开展创建活动,自觉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形成全体动员、全体参与的浓厚氛围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。

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副校长梁锦辉接受采访
乌鲁木齐市第54中学副校长梁锦辉说,作为教育单位,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开展“青苗义工团”志愿者活动,通过“小手拉大手”主题活动,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,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。

银川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展接受采访
银川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展说,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,对该片区来说,既是机遇又是挑战。片区将以此次文明单位“零基启动”为契机,动员辖区单位抓好各类资源,针对不同的人群,通过社区小喇叭、文艺舞蹈队、“小手拉大手”及商铺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,推动片区文明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各片区、乡(镇)分管领导和精神文明专干,辖区72家各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(责任编辑:臧玲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