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9月13日,高新区(新市区)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创新广场召开
区委副书记、组织部部长、区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。区委常委、纪委书记、监委主任、区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新梅通报了《2019年上半年高新区(新市区)贯彻落实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进展情况》。
会议指出,今年以来,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、市委关于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、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,把为基层减负工作作为“四个意识”强不强、“四个自信”有没有、“两个维护”到位不到位的政治检验,加强领导、细化措施、狠抓落实,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。
会议要求,一要提高政治站位,不断强化思想认识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,统一思想、深化认识、转变作风,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待落实到基层,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,持续整治文山会海。要抓住问题重点,坚定为基层减负的信心决心,坚决整改、彻底整改。要进一步从严控制发文、开会数量和规格,严格履行报备审批程序。三要规范督查考核,坚决杜绝过度留痕。要坚持走群众路线,加强常态化了解,严格落实好中央、自治区“三个不得”的要求,突出问题导向,按照“谁督查检查考核、谁负责督促整改”的要求,帮助基层解决具体问题。四要坚持严管厚爱,激励干部担当作为。要按照“三个区分开来”的要求,建立容错纠错机制,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、创造性。要采取多种方式听取基层和干部群众意见。对在贯彻落实中发生的违规行为,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,对先进典型经验及时总结推广,确保“基层减负年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。
会议还就基层减负相关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培训。
区委、人大、管委会(政府)、政协办公室主任,区“基层减负年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,区属各部、委、办、局、人民团体、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
(责任编辑:臧玲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