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
为进一步推进
蓼河新区生态建设
济宁高新区
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
有序组织开展
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
为绿色蓼河再添新绿
今天的高新区,天朗气清,惠风和畅。上午10点,植树队伍早已就位,在济宁高新区十里湖生态湿地公园植树活动现场,高新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纷纷拿起铁锹,挥锨挖土、扶正苗木、培实新土,大家分工明确、有条不紊,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。区管委会副主任楚智华,区党工委委员、蓼河新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新国参加。



经过大家一番劳作,银杏、国槐、法桐等1000余株小树完成“安家落户”。一片空地,瞬间成林,种植好的小树们将在这里生长、出芽、繁茂,成为高新区生态环境又一道坚实屏障。大家纷纷表示,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,也是植绿造林的黄金时节,这个春天比往年承载着更多的期待,也承载了对生命对新生的希望。
下一步,济宁高新区将从自身出发,将全区绿化行动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工作有机融合,切实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,坚持抓绿化就是抓发展、抓生态、抓环境、抓民生的理念,为建设绿色、宜居的蓼河新城贡献力量。
植树造林、绿化家园,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,有益于提高大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。据了解,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采取集中组织与自行组织相结合的方法进行,各相关部门单位、各街道还将分类组织相关学校、企业等开展“国际友谊林”、“园区企业林”、“青年林”、“学校师生林”等系列春季义务植树活动。市民则可通过“互联网+义务植树”、“蚂蚁森林”等多种线上方式履行植树义务,参与造林绿化。
(责任编辑:贾法泉)